阿拉爱上海

幼儿园大班绘本语言《向0敬个礼》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yuncheda.cn 2024年04月09日 09:07:14

  活动目标:

  1.欣赏绘本,感知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2.能够发现数字间的秘密并进行游戏。

  3.体会数字游戏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PPT;数字卡片

  活动过程:

  1、师: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数字,谁能把这些数字读一读?

  2、第二排第二个这个856,这个要怎么读呢?有谁会读吗?第三排第二个呢?

  3、这些数字中有一位数7,有两位数,三位数...........其实这些数字都是由这几个数字组成的,出示PPT10个数字图。

  4、这是10个数字,谁能读一读这十个数字?

  5、出示PPT课件,数字王国里数字驾着车每天忙忙碌碌的,你们看现在驾车来的是谁?

  6、出示PPT课件,幼儿猜测里面的数字,出示5和3  现在知道是谁了吗?

  7、现在驾车过来的又是谁呢?还有可能是哪个数字呢?出示2和3,如果出来的是你猜的数字请为自己鼓鼓掌

  8、现在又来了一辆车,是哪个数字呢?师出示三种可能089,如果出来的是你猜的数字请为自己欢呼。

  9、出示PPT图片,其他数字看见0都不理它,0路过数字1的身边,为数字1解决烦恼,遇到了其他数字,看见他们的时候都要敬个礼。这是怎么回事呢?变成10

  10、于是所有的数字都排队要和0做朋友。

  11、出示3658  排在前面的是这4个数字,你准备为0找哪个数字,幼儿指定,老师来猜。

  12、幼儿尝试来猜。

  13、引导幼儿发现里面的奥秘

  14、出示6个数字,0站在谁的后面变成的数字最大?最小又要和谁站在一起呢?

  15、再次进行魔术师猜数字游戏。

  16、小结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绘本教案:好消息坏消息
下一篇:没有了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