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爱上海

宝宝缺钙了,这些补钙小妙招要知道

妈咪爱婴网 yuncheda.cn 2022年10月28日 12:21:37 

  在宝宝成长发育的过程中,“钙”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妈妈想要让宝宝成长发育的更好,那么在宝宝幼儿时期,就需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钙。

宝宝缺钙了,这些补钙小妙招要知道

  给宝宝补钙可没那么简单,补钙的学问妈妈你知多少呢?接下来和钧钧妈一起来看看吧!

  3种宝宝存在缺钙风险出生后喂养不当妈妈在怀孕期间或者在哺乳期摄钙量不足,导致乳汁中钙含量低。

  另外,在断母乳后未补充足量的奶制品或宝宝日常膳食中缺乏高钙食物,宝宝经常喝果汁、饮料等含钙量低或者不含钙的饮品,而非含钙量高的奶类,从而影响宝宝日常对钙吸收。

  但是妈妈却很容易忽视这一点,此时如果不及时补充钙质,宝宝很容易有缺钙隐患。

  胎儿期储钙不足妈妈在怀孕期间钙摄入不足导致胎儿钙摄入量不足,或者出现早产、低出生体重、双胎或多胎等情况,宝宝在胎儿时期吸收的营养不足,导致胎儿期储存的钙不足以维持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钙含量。

  患有某些疾病当宝宝患腹泻、胃肠道疾病时,肠道对钙的吸收、利用不良,也容易引起钙缺乏。

  导致宝宝缺钙的不良习惯

宝宝缺钙了,这些补钙小妙招要知道

1吃太咸:许多研究结果都表明,盐吃多了,钙质会随着钠一起从尿液流失;

2不吃绿色蔬菜:别以为蔬菜只能补充维生素,其实有些蔬菜钙含量也很高。比如:小白菜、菠菜、西蓝花等;

3喝骨头汤补钙:汤里的钙少的可怜还不溶于水,喝了也白喝;

4喝奶量不够:断母乳或断奶粉≠不喝奶,1岁后牛奶还是要喝的;

5维D没补够:维D帮助钙质吸收,没有它,补再多钙也白搭。宝宝缺钙怎么办?

  01.进行食补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表》,婴幼儿每日钙适宜摄入量按年龄段分为,0-6个月是300毫克,6-12个月是400毫克,1-3岁是600毫克。

  日常生活中,孩子可选择食补进行补钙。

宝宝缺钙了,这些补钙小妙招要知道

  一般来说,膳食均衡,保证奶制品的摄入量,合理补充维生素 D,孩子是不会缺钙的。

  如果孩子确实很难从日常饮食中获得足够的钙,也可以通过钙剂来弥补不足的部分。钧钧妈育儿团队有专门针对给孩子补钙的产品,感兴趣的宝妈可以过来咨询哦~

       02.适当晒太阳适当的晒晒太阳有助于宝宝所补充的钙质的吸收,而且宝宝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皮肤对维生素 D的合成。

  秋天时,爸爸妈妈们可直接让宝宝在太阳下享受日光浴,夏天可在树荫下,使宝宝的皮肤经常接触紫外线,钙质吸收也会更好。

  03.及时寻求医生治疗如果父母发现宝宝缺钙的现象已经比较严重,有出现一些如肌无力、骨骼畸形的症状,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前往医院治疗。到医院监测钙的含量,如膳食钙的测定﹑血清钙的测定﹑尿钙的测定及骨矿密度的测定等,都能了解到宝宝缺钙情况到底如何。

  钙在帮助宝宝生长发育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对促进宝宝骨骼生长、大脑发育等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宝宝是否缺钙、是否需要额外补钙,家长要仔细观察,切不可盲目补充。

  温馨提醒“缺钙” 不是一切病症的源头,“补钙”也不是万能的。不顾孩子身体状况盲目补充,不仅耽误孩子发育,还容易因补钙过量而生病。如果你还有其他不懂的育儿难题可以来咨询钧钧妈育儿团队噢~

上一篇:关于“宝宝感冒”家长常问的10个问题
下一篇:没有了
胎教音乐
  • 焦点关注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