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爱上海

家长需注意:4大秋季孩子高发疾病信号

妈咪爱婴网 yuncheda.cn 2022年10月28日 12:45:34 

  秋季天气忽冷忽热,易寒湿浸体,更易感染有害病毒和细菌,所以秋季也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而这些疾病尤其爱找免疫力差的小宝宝们。为此,我们就先将孩子在秋季易患疾病提前告诉大家,以便做好预防,让宝宝安稳过秋。

家长需注意:4大秋季孩子高发疾病信号

  1、秋季腹泻这是一种专指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每年的9月到来年的1月是轮状病毒易感期,3个月到6岁以下宝宝易感染。主要通过粪-口传播感染,其次是唾沫和蚊虫叮咬。

  【预防措施】

  ◆大人和宝宝都应做好个人卫生,预防病从口入。养成饭前饭后洗手的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孩子餐具、玩具定期消毒。

  ◆接种轮状病毒疫苗,每年7-10月是接种轮状病毒疫苗较适宜的时期。3个月-3岁,可以每年接种一次,3-5岁期间接种一次。

  ◆避免接触感染者,不要和患病期人群接触。宝宝出现轮状病毒感染,请自觉隔离护理,以防传染给其他小宝宝。

  2、过敏性皮炎秋季时空气中的动物皮屑、各种花粉、灰尘颗粒大大增加,孩子很容易患上过敏性皮炎。如果孩子皮肤脱皮症状非常明显,瘙痒难以有效抑制,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

  【预防措施】

  ◆ 保证室内环境的卫生清洁,清理卫生死角,尤其是高温潮湿的地方,防止尘螨和霉菌入侵。

  ◆ 饲养有毛动物的家庭,应及时清理动物的毛发和排泄物。

  ◆ 注意孩子的饮食,少食用容易诱发过敏症状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水果.jpg3、过敏性鼻炎宝宝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变应性鼻炎,常在气候变化时、早上起床或遇过敏性抗原时发生,一般持续时间十几分钟,一天中呈间歇性发作,这也是与普通感冒的区别。常见的过敏源:尘螨、动物毛屑、羽毛、食物、花粉(4岁后常见)、烟草味等。

  典型症状有:连续打喷嚏、鼻内奇痒、流涕及鼻塞、夜间突然咳嗽,有的伴有结膜发红、流泪、发痒等症状。如果你发现宝宝经常用手揉鼻部或面部,得小心是否患上过敏性鼻炎了。

家长需注意:4大秋季孩子高发疾病信号

  【预防措施】

  ◆最根本的方法是避免接触过敏源,对于1岁以下的宝宝来说,保持室内卫生非常重要,注意防尘除螨,室内不养花草,排除会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

  ◆加强室内通风,保持环境清洁,要经常清洁家具,扫清灰尘。

  清洁.jpg4、流行性感冒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一般起病急,表现为:发热、咳嗽、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体温可达到39—40℃,精神状态差,全身酸痛、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等。

  感冒.jpg【预防措施】

  ◆让宝宝多锻炼,特别是在室外进行一些有氧锻炼,不仅能提高机体抵抗力,加速新陈代谢。

  ◆秋季早晚温度变化大,要根据气温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

  ◆多开窗户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定期进行消毒,杀灭病毒,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秋冬天气多变,各位爸爸妈妈们要根据天气变化和孩子的身体状况,提前做好各项预防保健工作,关于孩子秋冬的保健及疾病预防,家长可以登录幸福专家工作室进行针对性咨询,在这里,聚集了十大名医,给家长们提供专业的护理指导,帮助孩子舒心过秋冬。

上一篇:父母千万不能忽视儿童过敏性鼻炎
下一篇:没有了
胎教音乐
  • 焦点关注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